移动滑块可解锁

饿一顿饱一顿玩家。

风筝 11

 

 

传说灵魂脱离肉体之后的归处,是大气层顶端,游离于地球宇宙之间。

 

若是还有眷恋或执念,便会重返人间,轮回转世。

 

是以火车驶向云外,梦安魂于九霄。

 

这是马嘉祺那段时间常听的歌。

 

在宿命身后,不停挥手。视死如归仇,毫无保留。

 

他是这样,并且他知道宋亚轩也是。

 

马嘉祺回想了一下,在韩国这会儿,他竟真的没有跟宋亚轩独处的时候。

 

舞台不是同一组,宿舍换了几百次也愣是没有分到同一个,连日常练习都极少在一个教室。

 

尽管宋亚轩看起来还是跟以前一样快乐,可还是有一些东西,在潜移默化的改变。

 

不是错觉的那种。

 

午休话题变成调侃宋亚轩每天晚上都要跟其他队友睡一块。

 

理由是翔哥每天晚上讲宿舍题材鬼故事,让他对下铺极其畏惧。

 

这种单人床上下铺,两个身高逼近一米八的男生,还能怎么睡?

 

马嘉祺郁闷了好一会儿,语气冷淡:“我听成你喜欢他的味道。”

 

当晚隔壁床同样畏惧黑暗的刘耀文请求跟他一起睡的时候,他以自己睡眠不好很累婉拒了。并且让他去隔壁房间找丁程鑫。

 

可怜的幺儿重新缩进被窝,不开灯的走廊更吓人。

 

拍摄团综的时候宋亚轩抽到穿女装,化了精致的妆容,清纯可爱。是放进女团也十分优越的美貌。

 

众位运气好抽到男角色的男士连连惊叹。

 

“就缺顶假发了。”丁程鑫调整了一下宋亚轩头上的发夹,“不是我说,这相貌,你要是女生我一定娶你。”

 

旁边的严浩翔也开玩笑道:“不是女生我也想娶,嫁给我好了,我现在立刻马上就娶小宋老师。”

 

宋亚轩浮夸得扬起高贵的头颅:“不要低头,皇冠会掉。我不做别人的公主,要做自己的女王。”

 

众人笑作一团,只剩下同样不幸穿女装的马嘉祺,一脸冷漠。

 

唯一一次,宋亚轩跟他主动交流,是舞台录制间隙。

 

他唱完谢幕,他正好在台下候场。

 

很难得的,露出他熟悉的微笑,柔和细腻。甚至还轻轻挥手示意跟他击掌。

 

小马哥在舞台上的样子最有魅力。这话是他说的。

 

马嘉祺心里没来由生出一股气来,触及他掌心的同时,捏了一下他的指尖,力道不算轻。

 

最后一次舞台录制结束后,他们一起去海边看日出。

 

晨间海风清冷,恒星释放的能量温柔得撕裂东方的天空。

 

海岸线上墨色渐散,然后迅速被浓烈的霞光渲染,从橙红到浅金。

 

所有人脸上都被渡上一层薄薄的光晕,仿佛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,此刻只要伸手就够得到。

 

马嘉祺还没来得及提醒宋亚轩小心沙子紧眼睛,就被严浩翔揽住肩膀。

 

“小马哥。”严浩翔已经很少这么单刀直入地说话了,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小宋老师的么?”

 

见马嘉祺不接话,严浩翔便继续说:“录第一次技能测评那天,小宋老师烧得说不出话。”

 

“他的视线在你身上转了好几次,好像带着一点期盼。”

 

“但是你扶着丁程鑫去了医务室。”严浩翔的声音带着些苦涩,“他当时像极了被丢在路边没人要的狗狗幼崽,可怜巴巴的。但是他笑了,就那个用来安慰自己的笑,好看的让人心疼。”

 

“我本来不想参与这事儿,结果还是提了不换房间,想替他改变规则。”

 

“没想到不等过夜,他就飞回广州中考。我不知道他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来,也不知道他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离开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他心有所属,可我还想挣一挣。”

 

天色大亮,他们该回了。

 

至此,马嘉祺心里狠狠抽了一下,感觉到前所有为的兵荒马乱。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